当前位置: 教育装备知识百科网-www.ahjyzb.cn> 教育装备科技> 甲胎蛋白是什么意思

甲胎蛋白是什么意思

发布日期:2021-10-15 13:55:34 来源: 编辑: 阅读: 0

甲胎蛋白(AFP)是一种糖蛋白,它属于白蛋白家族,主要由胎儿肝细胞及卵黄囊合成。


甲胎蛋白是什么意思

现在我们很多肝病患者在做检查时都会查甲胎蛋白(AFP)值,那么AFP到底是什么呢?它的高低又会对我们的身体又怎么样的影响呢?

详细内容

  • 01

    甲胎蛋白(AFP)是一种单链糖蛋白,分子量约为70,000 道尔顿,它与白蛋白的结构非常相似,AFP和白蛋白是胎儿循环中的两种主要蛋白组成。

    甲胎蛋白是什么意思
  • 02

    最初产生的AFP是由胎儿的肝脏和卵黄囊产生的,在其它器官中的表达很低,在合子着床后30天的胎儿循环中即可检测到AFP的存在。

    甲胎蛋白是什么意思
  • 03

    正常个体到2岁后循环中的AFP将只会保持一个恒量值,成人在恶性疾病(肿瘤)和妊娠时会出现AFP浓度的升高。正常人血清中甲胎蛋白的含量尚不到20微克/升。

    甲胎蛋白是什么意思
  • 04

    AFP浓度的升高还与运动失调性毛细血管扩张症、遗传性高酪氨酸血症、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、急性和慢性病毒性肝炎、肝硬化以及其它恶性肿瘤有关。

    甲胎蛋白是什么意思
  • 05

    甲胎蛋白与肝癌及多种肿瘤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,在多种肿瘤中均可表现出较高浓度,可作为多种肿瘤的阳性检测指标。目前临床上主要作为原发性肝癌的血清标志物,用于原发性肝癌的诊断及疗效监测。

    甲胎蛋白是什么意思
本文标签:
上一篇:全垒打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:返回列表

用户评价

评论内容不能为空
相关文章

Copyright © www.ahjyzb.cn All right reserved. 教育装备知识百科网-www.ahjyzb.cn

备案号: | | 网站地图

本站部分内容来自爱好者及互联网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若涉及版权问题,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,立即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