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教育装备知识百科网-www.ahjyzb.cn> 教育装备科技> 为什么好马不吃回头草 好马不吃回头草的成语典故

为什么好马不吃回头草 好马不吃回头草的成语典故

发布日期:2021-10-15 13:39:41 来源: 编辑: 阅读: 0

在古代良马日行千里,如果中途稍有耽搁的话,就会达不到目的,更别说回头了。然而并不是所有身后的草都不好,也并不是所有眼前的草都是好草,只是良骥会很仔细吃掉眼前的草,就没有回头草了。


为什么好马不吃回头草

在人生前进过程和恋爱关系中,经常会听到说“好马不吃回头草”,但是为什么好马不吃回头草我们却说不出清楚的理由,本文将对此做出介绍。

  • 01

    成语解释
    好马不吃回头草,汉语成语,比喻有志气的人立志以后,即使遭受挫折,也决不走回头路。现代大多用来比喻恋情,其中明智的一方不会找前任复合,但目前该说法受到很大争议。

    为什么好马不吃回头草
  • 02

    成语典故
    该典故是说良骥走出马厩奔向宽阔无垠的草原,一眼便能瞥见鲜美可口的嫩草,于是就沿着一条选定的线路吃下去,直吃到肚大腰圆地把“家”回,而绝不会东啃一嘴,西吃一口,丢三拉四地再回头去补吃遗漏的嫩草。

    为什么好马不吃回头草
  • 03

    含义
    该成语告诫年轻人在人生道路上要总结经验教训,专注于自己的事业,坚定自己的目标,克服周围的诱惑,少走回头路。

    为什么好马不吃回头草
本文标签:

用户评价

评论内容不能为空
相关文章

Copyright © www.ahjyzb.cn All right reserved. 教育装备知识百科网-www.ahjyzb.cn

备案号: | | 网站地图

本站部分内容来自爱好者及互联网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若涉及版权问题,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,立即处理。